close
我不會寫不暴雷的心得
要是你還沒看過卻有想要去看 
那就請迴避一下吧~
要是你還沒看過也根本沒有想要去看,
那請走過路路過然後錯過吧~
小王子
還沒上大學之前一讀再讀,讀了又讀,
就算沒有認真地閱讀也會三不五時拿起它翻翻
然後翻一翻又不小心讀了一次......
直到現在,已經好久好久沒有讀它了,
因為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心情去讀它
以前看著那些非常非常奇怪的大人,
覺得自己就是那B612的主人
然後不斷的指道 
對!這就是大人,大人就是這樣!
現在我只覺得羞愧,
不知道我已變成了哪一號星球的大人? 
只知道我離B612越來越遠
 
但是從小王子要翻拍成電影的消息一出,
就打定主意要去看!
就算有可能被呼好幾個巴掌,
還是要買票進電影院被巴個過癮
電影的故事從一個小女孩開始,
一個被規畫好所有人生的小女孩
她的人生大概也就這樣了
這時候就要有個出奇不意的人闖入她的生命,
老飛行員
也就是當初在沙漠上遇到小王子的那位,
並且告訴她有關於小王子的故事。
飛行員告訴她小王子的旅程所遇到的人,
要有利條件下才會下達命令的國王,
需要人掌聲的虛榮戴帽者,數星星的商人,
在電影裡其實小王子書中內容省略很多,
例如點燈人或是酒鬼、賣解渴膠囊的商人都沒有出現。
看前半段時我還有些疑惑,
畢竟對我來說小王子在旅行中的人每一個都是經典,
所以還覺得有點可惜,直到後半段我才了解,
電影版重點並不是小王子過去的故事,
玫瑰和狐狸也沒有如此重要了,
因為小王子長大了......
是的,長大後的小王子
我很難形容當我看到王子先生時候的感覺,
有一點心酸有一點親切還有那麼一點....期待
小女孩發現小王子不再是當初的那個小孩,
而且當初飛行員跟她描述那些非常非常奇怪的大人
全部都變成了這城市的一個個要角,
甚至數星星的商人變成了這城市的終極BOSS
而小王子就算不願意忘記卻被強迫改造而忘記,
所以變成了王子先生也變成了這個社會的弱勢,
看到這我終於了解為什麼會有親切與期待的感覺 原來~原來~
小女孩幫助王子先生找回了他忘記的讓他從新想起,
當他想起之後對著小女孩說”我很害怕” 我竟然鼻子酸了,
變成大人很可怕而我們卻是不知不覺的就變成那種大人,
但是發現自己可以變回小孩的時候明明很美好卻會感到恐懼,
我們怎麼了?
 
原本以為自己會被電影版批得體無完膚,
但卻是讓它給了我一個好暖好暖的擁抱,
這是已經讀過原著並且開始害怕小王子再去看電影的觀眾
才能懂得感覺
一種原以為自己是小王子
不知道什麼時候就變成大人的自我厭惡又無可奈中,
忽然瞭解小王子
也是會不小心長大的
也是會不小心忘記了,
但他依舊是小王子
而原來我也依舊的感動。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小王子,
也會遇到屬於自己的小王子 
像是飛行員的小王子,小女孩的飛行員,
小王子的小女孩,宇宙就是這麼奇妙。
 
看完電影竟然有種好輕鬆的感覺而且想要笑一笑
書裡說:
問題不在於長大,在於你忘了自己曾經是個小孩。
而電影告訴你:
問題也不在於忘記,在於妳是不是可以重新記起?
我想,看完電影,
我又有勇氣去聽我的老朋友小王子說故事了 :)
2015.11.01
 
心得說完,說點輕鬆的
關於配音,
身為S.H.E盲目粉絲的我當然選中文版的先看先贏阿
但是當配音一出現....
我真的是馬上後悔了.....
因為對她們的聲音實在太過於熟悉了,
所以完全沒有辦法把她們的聲音套在人物角色上
當初看腦筋急轉彎
因為對兩小姐沒有這麼熟悉所以過程也沒這麼大問題
但是三隻,
她們的聲音對我來說都可以想像到畫面,
對上情緒怎麼都沒辦法跟人物連結
只有Selina配的玫瑰比較無違和,
畢竟她本身就是一朵嬌滴滴又有自己驕傲的玫瑰代表
(而且其實她的part也真的少)
再來是Ella其實有點小失望,
我想像中的狐狸是
有智慧而且比較調皮最後才被馴養的小狐狸,
結果Ella給的聲音太柔了,
沒有那種智慧又亦師亦友的親切,
害我一直以為
她搞錯配音角色在配玫瑰
(是的,被她配得像是被玫瑰卡到的狐狸)
至於Hebe的小王子,
我覺得說話時配得很成功,
但是配小王子開心的歡笑聲時,
完全能想像到她的困窘,
害我都為小王子感到冏了,
是也為難她這馬笑代表了......
小王子:呵呵呵 呵呵呵 呵呵呵 呵呵呵 
(偏偏電影小王子笑的戲分很多,導致我嘴角抽蓄的時間也很多)
結論就是我要買正版DVD回來收藏!
這樣就可以多聲道選擇了~~~~~ 
但其實不是很熟悉她們聲音的朋友要看中文版也是可以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